close
朱漢崙、陳碧芬
政府期待景氣復甦、但不想看到房地產泡沫,華南金控董事長林明成和台灣金控暨台銀董事長張秀蓮,昨天不約而同表示,願意協助政策避免泡沫的發生。林明成表示,若是地產泡沫沒有控制好,會轉變成經濟的泡沫、對國家發展不利,金融機構在有能力的情況下,應儘量去做。

 「(我)有點怕泡沫的形成」,林明成說,從收入的觀念來看,現在的房價是偏高,與他所認為的「合理房價」已有所偏離。他表示,房價走勢要與收入成正比,尤其是要「當地」百姓買得起的價格為準。也就是說,住者有其屋的原則,一旦本意失焦,就應視為投資或投機。

 台灣金控暨台銀董座張秀蓮則表示,台銀目前除已對投資客已訂定差別成數及利率之外,在土建融方面,若建商無法在1至2年內開始執行動工興建計畫,除非能對該個案整體動工興建計劃時程提出合理的說明,否則不會隨便放款。

 而對媒體提問,央行希望銀行公會定義全體銀行都適用的投資者定義、放款條件,張秀蓮則表示,各大行庫已訂定投資客房貸相關管理辦法,而目前央行尚未對銀行公會發文或作相關意見表示,不過若主管機關認為有此必要,銀行公會也將評估辦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oansis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